chellaney102_BRENDAN SMIALOWSKI_AFP_Getty Images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大战略

柏林—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具有战略性思维,这正在影响长期关系,危害全球秩序,加速美国全球影响力的衰落——越来越多的人这样认为。但这一主张并不像其支持者——特别是特朗普的政治对手和美国主流媒体批评者——所认为的那样显而易见。

美国的相对衰落在特朗普执政前便早已是一个热门话题。这个过程始于美国通过冷战成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后,开始穷兵黩武,对全球经济和安全事务大包大揽,结果是战线拉得过长

美国的“帝国过度伸张”首次出现于里根总统执政时期,军事支出遽然膨胀。2003年,小布什总统发动了入侵和占领伊拉克的战争,美国军事支出也达到了危机水平——这是一个分水岭事件,它给美国的国际形象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

https://prosyn.org/HHEMrw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