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  Xi Jinping and  Angela Merkel John Macdougall/Getty Images

全球领导力真空

马德里—德国和中国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经济政策的主要对象。美国的项目赤字是世界之最,而德国和中国则拥有最大的经常项目盈余,这不断地刺激着特朗普和他的幕僚们。

特朗普的首席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坚称中国压低人民币币值。更令人惊奇的是,纳瓦罗还指责身为美国盟友的德国通过低估的欧元“剥削”美国和它的欧洲伙伴。大部分经济学家都认为,纳瓦罗的指控完全是子虚乌有。特朗普本人在这些问题上持不同观点,时不时反驳纳瓦罗,尽管他总体而言仍在公开之一美国贸易伙伴的政策。

自特朗普去年当选以来,德国和中国也一直是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领导者的主力候选。但德国和中国的情况大相径庭,关于它们中是否能有一个取美国而代之,人们也没有共识。

https://prosyn.org/dr4M7o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