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31st President of the US Herbert Hoover and the 45th President Donald Trump Getty Images

共和党的保护主义传统

坎布里奇—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侵略性贸易方针在上周的G7魁北克峰会上表露无遗,引起了广泛的哂笑。批评者指出,他的关税将伤及国内经济——提高了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成本,也降低了农民和其他出口商的海外销售——同时破坏美国与自身盟友之间的关系。但有一点许多观察者都弄错了:与流行的信念相反,特朗普的关税算不上对共和党历史正统的全所未有的偏离。

诚然,最近几十年来共和党政客一般都比民主党更愿意支持自由贸易。但在1854年共和党成立之后的第一个一百年里,共和党在保护主义上做到了言行一致。和他们的前身辉格党一样,共和党支持高进口关税,以推动担心来自欧洲的竞争的东北部制造商的经济利益。

相反,民主党代表农业出口州,因此支持贸易。道格拉斯·欧文(Douglas Irwin)在其美国贸易政策史著作《商业冲突》(Clashing Over Commerce)分析得很明白,农民认识到——哪怕他们没有接受过贸易理论的训练或成为外国贸易伙伴的报复对象——进口比例在经济上对他们不利。

https://prosyn.org/zxdcV7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