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walking university Scott Varley/Digital First Media/Torrance Daily Breeze via 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人才流失

华盛顿—美国的高质量大学是其之所以伟大的关键因素之一。每年,来自全世界的顶尖学生争相申请美国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项目,美国大学也在全球排名中占领了大部分顶尖位置。此外,美国大学所进行的基础研究也是创新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更诞生了大部分诺贝尔奖。

美国大学为各种学生、研究人员和其他经济行为人提供服务。顶尖研究型大学不但吸引最优秀、最聪明的学生,也吸引高科技公司竞相扎堆,如硅谷和波士顿。与此同时,全美国的公立和私立大学都提供优秀的四年制学位计划。社区学院则提供职业训练,也是无数其他高中毕业生获得四年制学位的途径。

公立和私立院校之间的竞争确保了全面的出色水平,美国的高等教育长期以来一直是重要出口行业。《华盛顿邮报》的凯瑟琳·兰贝尔(Catherine Rampell)指出,美国“教育出口规模与[美国]大豆、煤炭和天然气加起来的总量差不多。”在美学习的外国学生人数三倍于美国的海外留学生,2017年美国高等教育部门为美国经常项目贡献了约340亿美元盈余。

https://prosyn.org/9MaNfR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