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military Smith Collection/Gado

特朗普的外交赤字

丹佛—连接阿富汗、叙利亚和朝鲜之间的战略节点已经是一个无从逃避的任务。惟其如此,世界才能开始感觉——哪怕是被误导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政策的一致性。

先来看对叙利亚空军基地的军事打击。据说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在这里发动了化学袭击。战斧式导弹倾泻而下只是如特朗普政府所言那样,为了释放一个信号?这是否意味着将会对叙利亚眼看就要控制不住的内战进行更多干预?

你可能会怀疑这样的打击是否表明美国整体而言将采取更加强力的外交政策。打击后不久,美国军方就受到其总司令的“全权委托”,在阿富汗扔下一颗大型燃料空爆弹(MOAB)——美国最大的非核炸弹。直接目标是摧毁伊斯兰国所使用的地下通道网络。问题在于这是否就是动用MOAB的全部意义。朝鲜向来喜欢将军事设施深藏地下,这是众所周知的。

https://prosyn.org/H2MKSp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