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supporters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特朗普与暴力的调情

纽约——有些人可能把唐纳德·特朗普最近在推特上发布一条视频短片,并在短片里击打一个头顶CNN标识者的面部看作是这位美国总统低俗幽默感的又一个例子——也许他这么做很不恰当,但却并不出人意外。但有人则指出这种行为更加凶险——而且他们这样说是有充分理由的。

特朗普一贯诋毁批评其政府的新闻报道为“假新闻”,这和他通过给那些使他生气的人贴上“所谓”法官的标签来破坏独立司法权威属于同样的行为。他习惯于通过推特直接向“民众”发布这些具有冒犯性的绰号,他把这样的沟通称之为“现代总统的”执政方式。事实上,在大喊大叫的乌合之众面前破坏民主机构的权威是野心勃勃的独裁者们的惯用伎俩,而根本不是什么现代行为。

这种行为性质非常严重。但可能还会有更糟的情况发生。一般情况下,暴力行为会受到法律和社会规范的限制。这些限制绝非无懈可击。家庭暴力往往具有隐蔽性,许多强奸案例同样不易被人察觉。而且总有人以暴力的方式违反法律。

https://prosyn.org/ImkvAp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