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Mexico border John Moore/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错误贸易逻辑

伦敦——因为美国公众关注的全部焦点集中在医疗保健、移民问题和对俄关系,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基本没有引起太多关注。但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对贸易问题的基本态度即将在全民关注的黄金时段接受检验,因为标志性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即将在今年夏末开始。当谈判重新开始时,特朗普逻辑的三大根本性缺陷就会暴露。

首先,特朗普的错误前提是不好的贸易协定有损美国就业。自动化和机器人早在任何主要贸易协定签署之前就已经导致发达经济体的制造业岗位呈逐年下降之势。全球化的力量可能导致这种趋势进一步加剧,但人们在辩论中经常忽视——而且常被各方嗤之以鼻的——关键问题是贸易协定的目的是驯服而非加速全球化的力量。

随着全球关税数十年来不断下降,管理国际商业的规则成为今天谈判的主要内容。特朗普上任后高调放弃的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协定(TPP)明确规定了一系列具有强制执行力的承诺,旨在为美国工人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https://prosyn.org/gLP4y8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