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31_ChipSomodevillaGettyImages_trumptalkingpointyhand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黄金十字架

发自新加坡—眼下有好些人都在试图对特朗普提名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进入美联储董事会的做法进行各类精神分析。一些人强调谢尔顿作为特朗普早期竞选顾问的忠诚度;其他人则指出她向“低利率倡导者”的转变;还有一些人强调她所倡导的金本位制度能将美国的货币政策与不可靠的美联储隔离开来。

这些解读其实都并未切中要害,即谢尔顿其实是一位固定汇率支持者。对于一个担心货币操纵会威胁贸易战胜局的政府来说,她对固定利率的信念简直就是一种无法抗拒之物。

特朗普团队希望通过提升关税进而提高进口商品价格的方式来压缩美国贸易逆差、提高国内制造业竞争力。可一旦10%的额外关税被外币对美元10%的贬值所抵消,美国进口商品的相对价格还是在原来的水平上。

https://prosyn.org/soYgui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