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bini103_Jason Connolly_AFP_Getty Images_trump rally Jason Connolly/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货币之谜

纽约—当特朗普在美国总统竞选中击败希拉里时,市场立刻产生了消极反应,这是意料中事。但第二天,市场的跌势便已经彻底反转。

美国股票和债券收益率在特朗普发表胜选演讲后反弹,演讲给人一种他将走中间道路的信号,而这正是投资者在今年夏天他赢得共和党提名、正式开始大选选战时对他的期望。在演讲中,特朗普承诺成为全体美国人的总统,他赞扬克林顿过去所做出的公共服务,承诺采取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以基础设施支出和为公司和富人减税为核心。

眼下,市场采取了疑点利益归于被告的立场;但投资者正在观察他会怎样任命政府,他的财政政策会以何面目出现,以及他会采取怎样的货币政策。

https://prosyn.org/Nek8Rs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