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a108_ Alex WongGetty Images_trump netanyahu Alex Wong/Getty Images

特朗普摇摇欲坠的中东联盟

马德里——10月2日,沙特记者卡舒吉在伊斯坦布尔惨遭谋杀即将过去整整一年了。今年6月, 联合国一份报告指出,沙特对卡舒吉的死亡负有责任,而且有“可信的证据”表明,该国的事实领袖,王储默罕默德·本·萨勒曼(被外界称为MBS)参与了沙特领事馆针对卡舒吉的谋杀。

因此,沙特阿拉伯的国际形象在过去12个月内受损并不值得大惊小怪。而一旦由卡舒吉遇害所引发的风暴过去之后,某些熟悉的地区势力重新抬头也没有什么可以大惊小怪的。

过去一年来,沙特政权遭遇的最严重挫折是也门战争,那里也是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地区冲突的主战场。2019年截止目前为止,美国国会已经通过了几项两党决议,旨在致使美国远离沙特领导的也门干预行动,而这项行动由萨勒曼王储本人亲自煽动。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否决了上述决议,但它们仍然表明沙特的暴行越来越为美国政治阶层所不容,尤其是自从卡舒吉遇害以后。

https://prosyn.org/BQaD4d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