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in Europe Thierry Charlier/Getty Images

特朗普会令欧洲团结起来吗?

发自巴黎——在他那些古怪而随意的推文之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欧洲提出的挑战虽然真实存在,但却是不那么容易被定义的。这是因为特朗普自身的言论,他手下政府的所为,以及国会迫使他去做的事情这三者之间往往会出现不一致。事实上就在上个星期,特朗普还不得不签署了一份对俄方实行新制裁的法案,而他本人对此是极为反对的。

此外,欧盟实施集体行动的能力因事而异。欧洲可以在贸易和气候等软实力问题上团结一致;但其安全和防务方面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法德关系,而这方面事务的重要性已经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特朗普在上台后就开始反对多边贸易。他退出了12国参加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并撤出了与欧盟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谈判,而后者本应构建一个广阔的北大西洋共同市场。这以做法引起了欧盟的警惕,因为它比美国更加依赖贸易,尤其是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解决机构,而特朗普政府则可能试图绕过这一机构

https://prosyn.org/qaktaX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