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turbines green energy George Rose/Getty Images

商界比特朗普更绿色

伦敦—商业、政治和环境之间的关系将变得更加复杂。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威胁要取消关键性环保措施,其中不乏一些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之久的措施,而商界领袖日益认识到环境可持续政策的重要性——并据此展开行动。

特朗普曾经说气候变化是中国的骗局,目的是削弱美国经济。如今他已经废除了溪流管理规则(Stream Protection Rule,该规则禁止煤炭生产商将废物倒入水域)。下一个板上鱼肉可能是清洁电力计划(Clean Power Plan,该计划限制发电厂温室气体排量,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电力部门碳污染较2005年水平下降32%。发电厂目前是美国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源)。特朗普政府甚至威胁要退出2015年各国政府做出承诺的巴黎气候协定。

十年前,商界领袖大多会欢迎这类退步环保政策,因为如此一来,公司行为约束就会减少,从而可以降低成本、增加机会。但如今,虽然市场对特朗普的“企业友好”政策——不仅包括去监管化和减税,也包括万亿美元规模的基础设施计划,其中包括复兴煤炭业的措施——反应积极,商界领袖仍然保持谨慎。

https://prosyn.org/zIZG8c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