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ung1_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_trumpjournalistfakenews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论特朗普对全球新闻自由的影响

伦敦—当我的祖国加拿大的政府联系那些试图协商释放我的人的时候,我已经在阿富汗被囚禁了大约两个星期。他们告诉谈判代表第二天打电话给我,美国军方将在他们认为我被关押的地方上空放飞一架无人机,以便确定我的下落。

谈判双方未能作出让步。(几周后,我在一次囚犯交换中被释放。)但美国政府愿意帮助寻找我——一名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被绑架的加拿大记者——代表着为从事危险工作的人提供某种形式的安全网。11年后,这个安全网消失了——意味着记者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危险。

自2008年11月我获释以来,全世界已有626名记者在工作中遇害。今天,根据保护记者委员会(CPJ)的统计,仍有64名记者失踪,250名记者被监禁。在一份由基于英国慈善机构的全新报告中,第十九条——命名条款在《世界人权宣言》,宣告寻求和接收新闻和表达观点的权利——认为言论自由是在十年来的最低点,并且仍在下降。

https://prosyn.org/cxLTkj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