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Business Deregulation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企业为什么应该拒绝特朗普放松管制

伦敦——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企业来讲似乎是梦想成真。他常常提醒我们他自己也是商人,特朗普急于通过大面积放松管制来取悦企业。但如果企业自己不小心,他们将会后悔实现自己的梦想。

就像特朗普靠个人统治一样,他希望允许企业领导者以同样的方式来管理企业。这对某些人来讲肯定颇具诱惑力。事实上,企业正在排队利用数据隐私、环境规则、员工保护、银行监管、消费者权益和冲突矿产规则等领域倒退的规则 。不少人急切地想看一看他们可以在何种程度上操纵政府,这届政府到目前为止似乎愿意同意任何要求。

但与特朗普的说法相反,这种做法并不能真正给企业带来好处。通过彻底放松管制,特朗普内阁实际正乞求企业损害消费者利益、破坏环境,而且从长远角度看,损害他们自身的利益。事实上,随着企业行为后果逐渐暴露,公众对那些企业的信任——更不要说对本来应当监管它们的政府的信任——将被彻底摧毁。董事会风险委员会应当就此拉响警报。

https://prosyn.org/FKok6c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