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69_Win McNameeGetty Images_UScapitolprotest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特朗普诸神的黄昏

纽约—为华盛顿特区混乱局面而感到震惊的所有人过去4年根本就没有注意。1月6日,围绕国会大厦的怪诞场面的确令人震惊:举着新纳粹旗帜和特朗普标语的愤怒的暴徒冲进众议院和参议院,暴民怒吼着“美国”和“停止盗窃”,此外,还有不少人为有朝一日向子孙展示自己的荣耀时刻而都忙着自拍。

但最令人作呕的景象是,特朗普本人煽动其狂热追随者前往国会大厦,以便推翻选举结果并同时与所谓窃取他胜利果实的“邪恶”敌人作战。

这的确令人震惊,但并不出人意外。从2016年的那一刻,在第2次总统辩论期间,当特朗普被问及是否会接受即将到来的选举结果时,任何人就都可以看到这一点。他回答说这取决于选举结果。换言之,他只会接受自己获胜。其他任何结果都是非法的。当时就明显能够看出,他不会遵守自由民主的基本规则。

https://prosyn.org/KuSqfw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