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w54_Jim Watson-PoolGetty Images_trumpmedia Jim Watson/Pool/Getty Images

吃人的特朗普总统任期

发自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上任的头三年间一直忙于巩固权力。然而当一个世纪以来最大的国内危机逼近美国时,他却拒绝动用这些权力。相反,在致命的新型冠状病毒准备入侵该国的关口上,总统选择了否认和拖延。

但在接近3月底的时候,总统的科学顾问向他呈交了一份15天自愿实验所得出的证据,该实验证实那些认真执行社会疏离地区的疫情蔓延速度要比未遵守此类限制措施的地方更慢。当时美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数量超过10万,死亡1000多人。科学顾问的模型表明,如果民众采取了适当的行为,那么将会有10万~24万美国居民丧生,而特朗普的政治顾问告诉他,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希望加大社会隔离力度,于是这次他采取了明智的做法,将联邦政府关于社会隔离的建议期继续延长30天,直到4月底。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拖延之后,似乎这位几天前还宣布将在复活节(4月12日)前取消所有限制并“重启”美国经济——他其实无法做到这一点,因为休市是由各州州长下令的——的总统开始认真对待这场疫病大流行了。此前,他还驳斥了民主党人对其危机处理方式的批评,将其称之为“他们的新骗局”。当他注意到自己指派去领导疫情应急工作组的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因主持发布会而赢得赞誉后,就将每日新闻发布会改为他本人主讲,还借会议的高电视收视率吹捧自己。但是特朗普的表现仍然好坏参差,也依旧对那些质疑他反应迟钝的记者大加讨伐。

https://prosyn.org/T8gtoZ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