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k127_Jason LaVeris_Trump at NBC Jason LaVeris/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拙劣产业政策

坎布里奇—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尚未履新,但自11月出人意料地赢得大选以来,其漏洞百出的产业政策已经充分展现在人们眼前。

当选后不出几周,特朗普已经宣布了一场胜利。通过威逼利诱,他成功说服空调暖通企业开利公司(Carrier)将一些业务保留在印第安纳州,从而“拯救”了大约1,000个美国工作岗位。随后他以开利工厂为榜样,警告其他美国企业,如果它们把工厂迁往海外而产品返销国内,他将对它们征收高昂关税。

他的Twitter账号也不断地发布同样风格的评论。他将福特公司把林肯汽车工厂留在肯塔基州而不是迁往墨西哥的决定揽为己功。他威胁通用汽车公司,如果继续从墨西哥进口雪佛莱科鲁兹而不是将该车型放在美国生产,他将对其征收关税。

https://prosyn.org/kKbX0s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