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 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在伊朗问题上不可单打独斗

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一件人们早已预料到的事:他不会认可伊朗遵守2015年7月与美国、中国、俄罗斯、法国、德国和英国签订的《全面联合行动计划》(JCPOA)。他也不会认可作为该协定一部分的美国暂停制裁是合理的、符合美国核心国家利益的。

澄清一下,这样的认可并不是JCPOA的要求。相反,这是美国国会在协议签署后不久所实施的一部法律的规定,每90天就要认可一次。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到特朗普并没有从JCPOA本身退出。他选择了妥协:明确表达自己对这份协定的鄙夷,而不退出这份协定,也不重启作为该协定一部分被取消的制裁(如果这样做的话,等同于美国撤出该协定)。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尚不清楚。国会有60天时间重启部分或全部被暂停的制裁,但它不太可能这样做。但是,它有可能根据伊朗在叙利亚和域内其他地方的行为,引入新的制裁。与此相一致,特朗普还宣布他准备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实施额外制裁。

https://prosyn.org/08Db6Z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