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06_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_trump flag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美国贸易战的危险的荒谬之处

纽约—堂吉诃德与风车搏斗。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贸易赤字搏斗。两场战斗都是荒谬的,但至少堂吉诃德还带有理想主义色彩。特朗普的战斗则充斥着无知之怒。

尽管特朗普承诺,对加拿大和墨西哥、欧洲以及中国的严厉贸易政策会让赤字消失,但上周美国商品与服务国际赤字被曝扩大至6,210亿美元。特朗普相信美国贸易赤字反映了美国贸易伙伴的不公平的手段。他宣布要结束这些不公平手段,与这些国家谈判更加公平的贸易协定。

但美国的贸易赤字并非其他人的不公平手段所带来,特朗普的谈判也无法扭转贸易赤字的增加。相反,赤字是宏观经济失衡的指标,而特朗普自己的政策——特别是2017年减税——加剧了这一失衡。其持久性——事实上,是它的逐步扩大——任何学过两个星期本科国际宏观经济学的人都能够预测到。

https://prosyn.org/0xGR6f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