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69_Sean GallupGetty Images_trumpclimatechangeprotest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特朗普主义的困扰

纽约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总是在寻找“可以言传身教的时刻”——那些能够阐明并强化我所讲授原则的时事。除了流行病,没有什么能更好地把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了。

对于美国而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危机带来的教训尤其深刻。其中一个重要的教训即:病毒传播,无需“护照”;事实上,它们根本不遵守国界原则,也不讲民族主义。在我们这个紧密结合的世界里,起源于一个国家的传染病能够而且将会蔓延至全世界。

疾病的传播是全球化的负面影响之一。无论何时出现这样的跨境危机,解决它都需要做出一个全球性的、合作化的回应。气候变化问题就是典型案例。就像病毒一样,温室气体大量排放正在造成严重破坏,并通过全球变暖和相关极端天气事件给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损失。

https://prosyn.org/MbALgw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