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反情报战略

发自亚特兰大——两年多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全世界的威权主义者大加赞赏,对美国的民主盟友多有不敬,并采用一种刚愎自用的手法去解决朝鲜核难题。而今他这种精神错乱式的外交政策正在波及美国国内。这一点在美国的情报机构中尤为明显,因为那些负责维护国家安全的专业人士正努力让总统了解那些他不愿看到的现实。

在1月的国会年度威胁简报听证会后,特朗普发布了一连串的推文来质疑他手下诸位情报主管的证词可信度。虽然这些推文的内容看上去前言不搭后语,但仅仅将它们视为特朗普这位“首席婴儿”的胡言乱语可是错误的,因为特朗普的暴躁言行会直接影响到情报界完成自身工作的能力。

特朗普诋毁手下情报主管的意图堪称路人皆知。有未透露姓名的白宫消息人士最近向记者表示特朗普急于除掉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Dan Coats)。通过迅速将有关情报官员证词的报道斥为“假新闻”,特朗普向科茨传达了一条重要信息:他的工作跟绩效无关,而是取决于他是否愿意违心地力挺总统。

https://prosyn.org/J83gAt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