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at CPAC conference The Washington Post

特朗普如何考验民主

东京—全世界领导人好像都不知道如何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搞好关系,因为他的立场令人担忧,对待政客和媒体、盟友以及敌人常有惊人之举。特朗普不仅仅在挑战政治习俗,要“不破不立”;他也在考验美国民主的基础。这场考验有可能改变人们对美国及其全球角色的既有成见。

特朗普当选的主要原因是,很大一部分美国选民对于经济的状态和管理经济的政客已经忍无可忍。全球化——劳动力、商品、服务、货币、信息和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大量流动——似乎在让所有人受益,但就是没有让他们受益。

这些选民不无道理。尽管全球化及其基础——贸易开放能够让整个全球经济更加富裕,但到目前为止,最富裕阶层攫取了这一收益的绝大部分。在美国,顶层1%收入者的薪资在1980—2013年间增加了138%,而底层90%只增加了15%。

https://prosyn.org/7PbLoH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