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at air force base Mandel/Ngan

特朗普总统的觉醒?

发自剑桥——过去这三个星期中,在全球治理层面出现一个惊人的角色逆转。一方面,身为全球国际合作长期领导者的美国开始释放出某种单边主义的行动纲领,并在世界许多国家心中引发了恐惧。另一方面,对这类多边主义长期保持沉默的中国却承诺要维护——甚至领导——国际合作。

自从1月份就职以来,特朗普总统成功地对美国的全球角色造成了重大破坏。他让美国撤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并重新设置了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谈判的参数。在对华关系方面,他不仅威胁要征收关税,而且还可能推翻他前任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几十年来一贯秉承的“一个中国”政策。

特朗普还签署了多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禁止7个穆斯林占多数国家的国民进入美国以及在墨西哥边界上修建隔离墙。他的团队还起草了另外一些行政命令,要减少甚至终止对国际组织的资助并退出各项多边条约。

https://prosyn.org/EphyhY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