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52_GettyImages_USChinaquestiongears Getty Images

美国需要谈谈中国

华盛顿—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所带来的所有变化中,后果最严重的便是采取和中国对抗立场。特朗普用新敌对的方针取代了保持了几十年的合作政策,不但造成了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经济冷战,也给南海和台湾海峡罩上了武装冲突的阴影。

在就任总统的第一年,特朗普给中国冠上了战略“竞争对手”和“对立强权”的帽子。但不仅仅是特朗普:对美国国家安全建制派和国会中的共和党领导者——以及一些民主党——来说,中国是对美国的全球主宰地位和关键利益的最严重的长期威胁。

地缘政治已成为过去两年中中美关系迅速恶化的主要原因,特朗普的贸易战页必须放在这个大环境下进行考察。美国的关税也许是为了破坏中国的长期经济潜力,但根本动机还是削弱作为战略对手的中国。

https://prosyn.org/KwXyvi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