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16_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_liwenliangcoronaviruschina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公众应该了解的真相

发自纽黑文/香港一美国的公众舆论把新冠病毒的全球大流行完全归罪于中国,说该瘟疫是中国造成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煽风点火,指控中国掩盖疫情爆发的真相,容许疫情蔓延而知情不告,他们拿 “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悲剧做文章。但事实并非他们所渲染的那样。

按照他们的说法,李医生2019年12月30日发出警告,他所在的武汉一所医院发现了新病毒,但是遭到中国政府官员封口和斥责;当事实浮出水面,疫情变得非常严重,乃至于他最终死于此病,中国政府才改变了腔调,表扬了李医生的勇敢。如果中国早一点重视李医生的预警,整个世界都会避免这场可怖的瘟疫。

事实并非如此。李医生是一位勇敢的年轻人,但是他并非第一个吹哨人。

https://prosyn.org/j5ADt1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