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sy Davos speaks at victory tour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特朗普会被压制吗?

华盛顿—这不是一个洋溢着假日喜庆心情的城市。美国国会议员们回家休假的时候,有一种不祥的预兆正在出现。人们也许在试图避免讨论1月20日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就职仪式,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个话题很少不在对话中提及。

在上周的白宫媒体圣诞派对上,记者们纷纷猜测这兴许是未来几年最后一次这样的派对了。很难想象不喜欢媒体的特朗普会主持这样的场合,更不用说与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一起笔挺地站着迎候每一位访客、就像巴拉克和米歇尔·奥巴马八年来所做的那样了。一位记者打趣道,下一次媒体圣诞派对将会在与白宫位于同一条街道上的最新开张的特朗普国际饭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召开,并且顺带着做做与会者的酒水生意。

当然,如果媒体圣诞派对是唯一一个特朗普及其团队准备打破的先例的话,没人会为此心神不宁。但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表现出对规则和规范漠不关心,表现出对界限的无视,表现出极端的反复无常,以至于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弥漫着一种不确定和不安的情绪。但担忧绝不仅限于华盛顿,许多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普罗大众也对特朗普政府的后果真正地忧心忡忡。

https://prosyn.org/LErW1I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