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eller40_Jim Lo Scalzo-PoolGetty Images_bolsonaro trump Jim Lo Scalzo-Pool/Getty Images

为何民粹主义者不愿承认败选

发自普林斯顿——巴西总统大选即将在下月举行,而现任总统贾伊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正在炮制属于他自己的特朗普式“大谎言”:声称在投票站的失利是因为选举欺诈。采取这一策略的现任者或许只是拒绝认输,但还是会悄悄离开,又或者(也更危险的)是他们想要挑起愤怒情绪,甚至煽动其支持者使用暴力。

人称“热带特朗普”的博尔索纳罗会在这方面仿效前者并不足为奇。特朗普已经证明了一个大选败北者如何能够在一国政治中保持一股强大——甚至专横霸道——的势力。但接受选举结果是民主的最基本要素之一,如果否定选举正成为一种新全球趋势,那我们必须搞清楚为何会有这么多公民愿意接受那些以欺诈方式喊出“欺诈”的领导人。

博尔索纳罗的对手是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这位左翼前总统仍然极受欢迎——他在民意调查中的巨大持续领先优势证明了这一点。虽然差距仍可能缩小,但极右翼的博尔索纳罗基本确定要输,不过他已经花了数年时间去指点支持者们不去接受这种结果。

https://prosyn.org/aRgYK0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