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tokes2_SERGIO LIMAAFP via Getty Images_brazil SERGIO LIMA/AFP via Getty Images

造反无罪

芝加哥—巴西现在有了自己的 2021 年 1 月 6 日,当时,被击败的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袭击美国国会大厦。 两年零两天后,前总统博索纳罗的支持者冲进了巴西国民议会、最高法院和巴西利亚总统府,坐实了博索纳罗“热带地区特朗普”的地位。

巴西起义失败与袭击美国国会大厦之间惊人的相似之处凸显了博尔索纳罗和特朗普之间的许多相似之处。 两人都是极右翼、反民主的一届任期总统,他们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只拿出了虚假信息和虚张声势,导致数十万人丧生。 两人都抨击媒体,挑战司法机构的独立性。 两人都声称只有大规模欺诈和操纵投票机才能击败他们的连任竞选。 他们的遗产是数以百万计的公民怀疑国家选举的公正性,以及成千上万人为了推翻民主而洗劫自己的首都,残暴地对待警察。

但博尔索纳罗和特朗普卸任总统后的细微差别凸显了起诉反民主的前任领导人的重要性。 许多美国人担心,起诉特朗普煽动叛乱会导致牙还牙,如此,每一届继任的政府都会利用法庭来解决政治问题。 但巴西自 1989 年恢复民主以来的历史表明情况并非如此。

https://prosyn.org/oXpsD4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