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izalez1_Salwan Georges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_whitehousebriefingroompodium Salwan Georges/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

总统与媒体的较量

加拉加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新闻媒体称之为“人民公敌。”巴西总统波索纳罗记者“腐败”且“不道德,”并指责他们对他发起“耸人听闻的攻击。”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被外界称为AMLO)将媒体称为“无名小卒、保守主义者、万事通和伪君子,”还指责他们“fifi”(自命不凡、散发着小资产阶级情调)并且“chayoteros”(暗指他们受贿)。

民粹主义领袖喜欢能让他们传播自己思想的大众媒体。但他们讨厌新闻,因为新闻的目的是提出难以回答的问题并让他们负责。这恰恰是我们必须捍卫新闻的原因。

特朗普、波索纳罗和奥夫拉多尔尽管存在分歧,但却同样赞成民族主义观点、民粹主义策略和反民主倾向,他们的所作所为不仅局限在口头攻击新闻业。特朗普政府严重限制了媒体接触白宫的机会。它还吊销或暂停了许多记者的记者证,特朗普政府给出的理由如此错误和不透明,以至于法官下令  恢复被吊销的记者资格。

https://prosyn.org/8z5O8N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