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in Japan Kiyoshi Ota/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亚洲机会

华盛顿—当选后一年,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准备要进行首次亚洲正式访问。根据官方简报,这次12天的五国之旅——迄今为止特朗普最长的外访——的重点是缓解关于美国及其领导力的可靠性的质疑。考虑到美国在亚洲所面临的挑战和可能性,这个目标显得毫无进取之意。

特朗普的出访首先要强化美国与日本和韩国的盟友关系——对这两个盟友,他此前进行了贬低和小觑,特别是在选战期间。目的是支持他的要求——在到达北京后,他将重申这个要求,即中国要遵守它在联合国安理会做出的承诺,加紧对朝鲜的制裁。

然后,特朗普将访问越南和菲律宾。要巩固美国遏制中国在南海影响力不断增加的措施,与这两个国家结成紧密关系是必不可少的。奥巴马政府在于中国竞争影响力方面可谓得失参半。特朗普政府官员最近暗示,美国可能会在某个时刻抛出整个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新战略。

https://prosyn.org/sYcied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