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nese employee makes US national flags STR/Getty Images

特朗普先生去中国

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进行为期近两周的亚洲之行,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将中国放在整个旅程的中央很有意义,因为不管从战略上还是经济上,中国都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站。

朝鲜将是特朗普在华对话的一个重要主题,这主要是因为他指望中国领导人为美国解决朝鲜问题。这样的方针可以理解,因为朝鲜的大部分贸易都经过中国进行,而中国如果愿意的话,可以给朝鲜施加巨大的压力。

但特朗普可能会失望而归。中国不会同意尽全力施压朝鲜,担心这样会破坏朝鲜稳定,从而带来更糟糕的结果。讽刺之处是,中国的立场可能带来一个悲剧,放任朝鲜增加和提升其核和导弹武器可能加速奔向战争,或导致韩国、日本或两国均重新考虑无核立场。这些结果的任何一个都有悖于中国的战略利益;但和许多政府一样,中国领导人将避免短期的艰难决定,即使这会导致长期的不利结果。

https://prosyn.org/WFu5Ml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