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12_MattDunhamAFPGettyImages_johnsontrumptheresamay Matt Dunham/AFP/Getty Images

英美民主危机

纽约—全世界最受尊重也最具影响力的两个民主国家—英国和美国—最终是怎么让唐纳德·特朗普和鲍里斯·约翰逊成为掌舵人?特朗普称约翰逊为“英国特朗普(原话)完全有道理。这也绝不仅是性格或风格相似的问题:它同时反映了政治体制的明显缺陷,而最终导致这样的人获得权力。

特朗普和约翰逊都是爱尔兰物理兼心理学家伊恩·休斯所谓的“精神错乱患者”。特朗普经常撒谎、传播种族主义,而且曾有过大规模税务欺诈行为。美国特别法官罗伯特·穆勒在其对特朗普2016年总统竞选长达22个月调查所得出的结论报告中描述了特朗普屡次妨碍司法公正的案例。特朗普被20多名女性指控性侵犯,并曾在录音中大肆吹嘘这种行为,他还指示他的律师非法支付封口费,而这种行为构成了竞选资金使用的违规

约翰逊的个人行为也同样毫无节制。他也被普遍认为长期说谎,个人生活一片混乱,包括两次婚姻失败和成为首相之前显而易见的国内争执。他曾屡次因撒谎和其他不名誉行为而遭到解雇。他于2016年领导英国脱欧运动时的主张已经被事实证伪。担任英国外交大臣时,他曾两次泄露秘密情报一次是法国有关利比亚的情报、另一次是英国有关伊朗的情报。像特朗普一样,他在所有年龄段都有很高的不支持率,而且拥有随选民年龄而攀升的支持率。

https://prosyn.org/tUc49n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