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Saudi Arabia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旧制度

普林斯顿—特朗普的美国曾经在历史上出现过。简单想一想:特朗普要么在椭圆办公室里——现在那里装上了黄金做的窗帘;要么在他的海湖庄园里——那里有角楼,有卫兵看守的大门,还有一个雄伟壮丽的带罩的床。他是当代路易十四,活在他自己的凡尔赛宫里。

就像他的历史对应人物,第45任美国总统沉溺于真相与谎言、真实与虚假中。在第一次正式访问英国期间,他要求乘坐马车经过林荫大道。而在上台还不到100天的时候,他为了在叙利亚被杀害的人发布了一道命令,同时大谈特谈“你能见到的最美妙的巧克力蛋糕”。

历史不会重复自己,但是——据说这是马克·吐温说的——“但会押韵”。特朗普也与过去遥相呼应。但他的总统任期不是耶鲁大学历史学家蒂莫西·斯奈德(Timothy Snyder)和其他人所认为的二十世纪法西斯主义的回放。相反,这位沉迷于电视的美国总统正在再造一套古老得多、更像是迪士尼幻境的东西:他自己的王朝宫廷。

https://prosyn.org/4dFw9S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