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99_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_us troops syria 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美国第一意味着叙利亚最末

丹佛——中东没有哪场冲突像叙利亚冲突那样复杂。斗争涉及一个与西方价值观和逊尼派极端叛乱势力背道而驰的政府,逊尼派叛乱势力一度攻占了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并一路直指巴格达的大门。这场战争所涉及的利益如此至关重要,以至于各种各样的外国主体——包括俄罗斯、土耳其、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都被牵扯了进去。

但叙利亚正在进行的战争实际上不止这一次。其中针对伊斯兰国(ISIS)的斗争最为美国公众所熟悉。不那么为人所知的是接替阿萨德家族的战争,该家族五十年来作为世俗王朝一直统治着叙利亚。第三场冲突涉及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人,库尔德人曾与美国联手打击伊斯兰国,但他们的做法却引发了土耳其领导人的恐惧,土领导人担心,叙利亚库尔德民众的雄心壮志可能影响到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群体。

现在,所有这一切多边冲突之外又加上一个不具备细节处理能力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既不具备国际主义思想,也根本无力抓住美国力量所蕴含的精神。但尽管特朗普声称美国在叙利亚的唯一意义是击败伊斯兰国还有情可原,但他最近——以错误地宣告胜利为借口——撤出所有美国部队的决定却是不可原谅的。

https://prosyn.org/0DFVLF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