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anians celebrate the anniversary of the 1979 Islamic-Revolution Majid Saeedi/Getty Images

危险的美国反伊朗姿态

纽约—最近几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顾问与沙特阿拉伯联合指责伊朗是中东恐怖主义的核心。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已经准备对伊朗采取新一轮制裁。但将伊朗说成是全球恐怖主义“枪尖”(沙特国王萨勒曼语)不但是个顽固的错误,更加非常危险,因为这可能导致中东再次爆发战争。

事实上,这似乎正是美国一些激进人士的目的,尽管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伊朗在反对伊斯兰国方面与美国站在一边。还有一个事实是,与其大部分域内对手不同,伊朗是一个运转良好的民主国家。讽刺的是,美国和沙特口风升级之前两天,即5月19日,伊朗刚刚进行了大选,现任总统鲁哈尼领导的温和派击败了他们的强硬派反对者。

也许对特朗普来说,亲伊朗或反伊朗的姿态,无非是另一种商业方案。他为沙特阿拉伯购买1,100亿美元美国新武器的决定而笑逐颜开,将这笔交易称为“工作、工作、工作”,好像美国工人唯一的有酬就业(gainful employment)要求他们发动战争似的。至于特朗普及其家族因为其热情支持好战的沙特而暗中获得多少私人好处么就只有天知道了。

https://prosyn.org/O66Fhh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