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Spicer Nicholas Kamm/Getty Images

“另类事实”与美国经济政策

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显然与他不喜欢的数据不“对付”,在上任第一天,他的这一点就表现得淋漓尽致:攻击媒体准确地报道其就职典礼的观众规模。同样显然的是,这一对“另类事实”的依赖给经济决策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出席就职典礼的人数——远远少于特朗普愿意相信的规模——可以从现成的证据(包括国家广场的照片和地铁乘客人数等)很容易地推断。但这一问题的讨论目前已经扩展到更加严重的问题——是否如特朗普从选举时就坚持认为的那样,有数百万人的投票是非法的。他含蓄地承认了他在普选中输了近三百万票,但仍然表示存在大规模投票欺诈,尽管证据表明这纯属无稽之谈。

特朗普要求彻查,而民主党应该欢迎一切让专家仔细评估证据的机会。但必须充分认识真正的危险:特朗普不是唯一一个自私地否认现实的人。其他共和党要人,包括许多众议员,都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https://prosyn.org/WT7tvf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