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ome disparity US Mario Tama/Getty Images

来自特朗普的美国经济需要

纽约—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令人震惊地取得胜利,这非常清楚地表明了一点:太多美国人——特别是白人男性——感到落后。这不只是一种感觉;许多美国人其实一直感觉落后。数据与他们的愤怒一样清晰的证明了这一点。我反复指出,一个不能让人口中大部分人“实现”的经济制度是失败的经济制度。那么,当选总统特朗普应该对此做些什么?

在过去三分之一世纪中,美国经济制度的规则被改写,它有利于顶层,有害于整体经济,特别有害于底层80%。特朗普获胜的讽刺之处是他现在所领导的共和党正是极端全球化的推手、也是能减轻极端全球化所带来的影响的政策框架的反对者。但历史很重要:如今中国和印度已经融入了全球经济。此外,技术一直在飞速进步,以至于全球制造业工作岗位数量不断下降。

其影响是特朗普没有办法让大量高薪制造业岗位回归美国。他可以通过先进制造业让制造业回来,但不会产生多少新岗位。他也可以让工作岗位回来,但都将是低薪岗位,而不是20世纪50年代的高薪岗位。

https://prosyn.org/FaRFfK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