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Rivlin Scott J. Ferrell/Getty Images

守护美国政策制定的诚信

发自伯克利——在最近一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举办的会议中,爱丽丝·里夫林(Alice Rivlin)对美国经济政策制定的未来表示乐观。曾任美联储副主席,克林顿总统管理及预算办公室主任以及国会预算办公室第一任主管的里夫林对这一话题显然是有极大发言权的。事实上,美国现有的“技术官僚”制度——确保政策制定能遵循正确的分析和经验证据——所倚仗最多的人,莫过于里夫林了。

里夫林在年轻时曾被哈佛大学里塔尔公共管理中心的研究生课程拒绝录取,而拒绝理由是该课程曾在录取“适婚年龄妇女”方面有着“不幸的经历”。

在上述字里行间你几乎可以感受到新英格兰地区清教徒那种所谓夏娃被毒蛇诱惑进而诱惑亚当的虚伪道德说教。当然,当里夫林在1974年帮助创立国会预算办公室时,她实际上也是在采摘智慧之树上的果实,也帮助我们其他人都吃到了果子。我们的事业都因此而得到了促进。

https://prosyn.org/xoUeEC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