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walk past the NYSE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潜力

东京——特朗普总统反复无常的政策制定手段引发了人们对美国国家走向的广泛关注。然而自新总统当选以来美国股市表现良好,只有当政府的政治前景遭人质疑时才出现下挫。这可不是个偶然现象:在经济方面,特朗普的做法可能还是有一些可取之处的。

自上任伊始,特朗普政府就一直保持着亲商的态度,承诺放松管制,使得投资者对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提振重树信心。当然某些倒退性的举措(比如环保措施)最终将对美国造成严重损害,即使它们会让一些公司在短期内提升其底线。但特朗普政府急于将金融市场从过度监管中松绑的做法可能最终会让所有人得益。

当规章制度变得过于繁琐时,它们就会变得弊大于利。奥巴马在 2010年签署实施的《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法案中包含了阻碍国际货币市场运作的规则: 通过提高外国银行的美元融资成本,这一规则削弱了所谓的抛补利率平价(covered interest parity)。

https://prosyn.org/QZOMRh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