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的美国

美国剑桥—1982年,当美国经常项目陷入赤字时,美国经济顾问委员会(US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准确地预测出多年后创纪录的赤字,经常项目赤字的原因包括预算赤字、低国民储蓄率和美元高估。学富五车的预测者指出,如果美国不调整,它将从世界最大债权国变为最大债务国。我们中有许多人担心这些失衡不可持续,有可能以美元的“硬着陆”告终——如果全球投资者不再愿意持有美元的话。

负债预言是正确的。事实上,在过去三十多年中,每年美国经济分析局(US 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BEA)都记录到经常项目赤字。而如今,我们必须问问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是否仍然是个问题

首先,全球投资者在2008年响亮而明确地宣告他们并不担心美国赤字的可持续性。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他们争相买入美元资产,丝毫不顾美国正是危机的发源地。

https://prosyn.org/0UQ7JU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