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和恐怖分子

伊斯兰堡——坐在一根四英尺长的水管旁边,我询问面前的这位部落领袖:胜利对你来讲意味着什么?他吐掉嘴里的烟头,扬起浓密的白色眉毛说,“胜利。在这个地方怎么会有胜利?”

美国进入阿富汗境内摧毁基地组织。可七年以后,美国又取得了哪些成绩?它已经在阿富汗耗费了1700亿美元,但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势力却愈加强大。我们都知道通往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区(FATA)的道路可以直接进入基地组织的心脏。上个月,当选副总统乔·拜登在提到基地组织领导人时说,“他们就生活在那里。那里是他们的据点。那里是所有威胁的发源地。而现在[所有威胁]都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

可美国在联邦直辖部落区内却没有影响力。它和那里的民众和领袖鲜有交流和接触,也很少向居住在那里的民众提供援助、医疗或支持。美国派出的是激怒民众的导弹和空袭,而不是结交他们的援助和特使。因此难怪美国没有赢得他们的支持。

https://prosyn.org/fljW0X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