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In Pictures Ltd./Corbis via Getty Images

中国所需要的改革

发自纽约——今年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第十年。对美国而言,2018年相较2008年已经大为改观。由于在增长业已强劲的情况下实施了大规模的减税政策,该国经济已经从崩溃边缘转为濒临过热。同时美国对中国的态度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那种认定必须与中国合作去管理全球需​​求的意识已经被保护主义和敌对情绪所取代。

而对于中国而言,2018年与2008年的状况在某个重要方向上相当类似:来自美国的负面冲击对其经济增长构成了重大威胁。2008年是雷曼兄弟破产以及随之而来的全球金融危机所导致的出口需求下滑,而今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所发起的贸易战。

但中国所面临的风险并非完全不受其控制。如果该国重新捡起2008年时的政策应对措施 ——即完全依靠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来支撑需求,那么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https://prosyn.org/YdZT9U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