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95520446f86f380e48b127_ms7458c.jpg Margaret Scott

有毒测试

剑桥——美国政府同意,美国最大的银行中的10家可以逐步偿还去年秋天政府注资的700亿美元,原因是这些银行通过美国财政部要求的“压力测试”。压力测试的目的是检测银行的金融生存情况。根据测试的结果,另外一些银行则被允许在市场上融资。

一些人由此判断,美国银行——这个和美国人和美国经济生死攸关的行业——已经摆脱了困境。显然,这些想法是非常错误的。

实际上,此次“压力测试”并没有涉及到“有毒资产”所遭造成的损失,这才是导致此次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更为糟糕的是,很多国家愿意效仿“美国模式”。在本月的8国财长峰会上,大家一直同意要对本国的银行进行“压力测试”。如果要想使得测试的结果更有说服力,他们就应该避免“美国模式”中的一些基本错误。

https://prosyn.org/VSclK2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