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closed sign

封闭的经济思想市场

米兰—想象一下,你从2006年一直沉睡到今天才起来。世界经济已经变得认不出来了。你曾经梦想买房致富,但美国和欧洲遭遇了近80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中国的中央集权经济讯速地超越了德国和日本,成为世界老二(尽管最近有所减速,但仍然大有超越美国之势)。

变化如此巨大,如此出人意料,但令你更震惊的也许是未曾变化的东西:经济学家看待自身和经济学的方式。

要想了解只一点,只消看看Ideas.RePEc.org网站即可。RePEc(经济学研究论文)可以说是最可信的经济学家档次指标,不亚于ATP职业网球选手排名。该网站完全开放和自由(这要归功于82个国家的数百位志愿者),它是一个分散化的在线数据库,包括了大约两百万项经济学研究,有工作论文、期刊文章、书籍和软件等。其影响力指数评估每位作者的引用次数,并进行影响力加权和年代折旧(否则亚当·斯密和卡尔·马克思可能仍然名列前茅)。

https://prosyn.org/gLk7LI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