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n Women Crying Nigeria_UNDP_Flickr UNDP/Flickr

尼日利亚绑架者的意识形态

伦敦—240多名尼日利亚女孩被绑架事件震惊了全球。但不幸的是,这决非尼日利亚的个别案例。事实上,尼日利亚的烦恼是许多非洲国家共同的烦恼,而绑架背后的动机则来自一种全球性的意识形态。

这一意识形态基于一种扭曲的错误宗教观。它在全球正式和非正式学校中教授。当然,绑架的实施者——博科圣地(Boko Haram)领袖丧心病狂的话只是这一意识形态最极端的代表。但是,除非我们能够正本清源,否则这一意识形态将继续威胁全世界数百万年轻人的生命机遇,破坏我们的安全。

在整个撒哈拉以南非洲,这一问题现在相当普遍。马里、乍得、尼日尔、中非共和国、索马里、肯尼亚甚至埃塞俄比亚都饱受极端主义蔓延的困扰或面临尖锐的焦虑。许多其他国家更是将极端主义视为唯一最重要的挑战。

https://prosyn.org/SRbIk0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