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1162.jpg

是将圣雄甘地请回来的时候了

纽约——国大党在印度大选中出人意料地获得压倒性胜利,舆论普遍的持欢迎态度。很多人相信,国大党秉承了务实的价值观,采取有利于经济发展和帮助穷人的政策,如果这样走下去,印度就会变成一个伟大的国家。印度的商界金融界人士尤其感到欣慰,他们认为随着经济自由化的不断深入,国大党为他们打开了发财之门。

美国人也有高兴的理由,麻烦不断的印度左派已经被完全清除出了现任政府,议会中的席位也缩减到了可怜的24席。去年,印度共产党试图杯葛国大党提议的美印核协议,结果没能得逞,现在他们又誓言要报复。

由于印度人民普遍希望地区和平和宗教和解,这样一来,代表印度教的人民党的失败也不足为奇了。对国大党来说,来自右派势力的威胁也已解除。人民党把国大党描述成在对待恐怖分子问题上立场上软弱,将穆斯林妖魔化,看来,他们的目的最终也没有达到达成。

https://prosyn.org/VewN8R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