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Tillerson visit Asia 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蒂勒森访问亚洲

丹佛——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最近访问东北亚为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制定该关键地区战略提供了一个重要机遇。特别是,我们可以抓住这次机会开始解决未来四年有可能成为特朗普内阁所面临最重大国际挑战的问题:既要阻止朝鲜不屈不挠的推进可发射核武器的研制,又不会引发朝鲜半岛的常规战争。

很难准确地说出蒂勒森在此次短暂的访问中做出了哪些成绩。这位沉默寡言的政治家不仅拒绝记者跟随他的专机采访(这种做法打破了数十年来的惯例);此外他仅仅发表了简短的公开声明,并没有将此次访问的详细或全面情况向公众展示。

在韩国,因为必须前往非军事区访问,蒂勒森表示巴拉克·奥巴马总统对朝鲜的“战略耐心政策”已经结束。鉴于过去数十年来一直执行“失败的政策”,他宣布现在需要“采用不同的策略”。在似乎看不到明显前进方向的情况下他以一句美国决策者最喜欢用的陈述作为结尾:“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这句话隐含的意思是同样应当将军事行动纳入考虑的范畴。

https://prosyn.org/vy15Pt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