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Bezos, CEO of Amazon, Larry Page, CEO of Alphabet Inc. (parent company of Google), Sheryl Sandberg, CEO of Facebook, Vice President-elect Mike Pence listen as President-elect Donald Trump speaks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应该收紧科技公司监管吗?

华盛顿—优步自动驾驶汽车伤人致死,Facebook被控滥用用户个人数据。这些事件让人们产生了高涨的科技恐慌。在这样的情况下,加强对科技行业的监管——就像(比如)金融业那样——已成为热门政策话题。面对这样的担忧,领先科技公司股票市值下滑——或者波动增加。

显然,机动车规则应该仔细考察。在美国,机动车规则大体上属于州级事务,但联邦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也以调查闻名,并经常改变我们对最佳实践的看法。NTSB正在调查优步撞人事件,此前它也评估过一起与特斯拉汽车有关的致死案件

至于Facebook,媒体报道表明该公司犯了一些骇人听闻的错误。但愿在Facebook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国会做听证时(他已经同意这么做),我们可以了解更多其数据隐私决策方面的细节。

https://prosyn.org/Swvoa3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