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k172_Getty Images_worldglobeeconomy Getty Images

妥善处理大流行后的世界

剑桥—未来几年,全球经济将受到三种趋势的影响。市场和政府之间的关系将重新平衡,后者将更为有利。这将伴随着过度全球化和民族自治之间的再平衡,这仍有利于后者。因此,我们对经济增长的雄心需要降低。

在面临集体行动问题以及国家能力应对危机和保护人民的重要性时,没有什么比大流行更能凸显市场的不足。新冠病毒(COVID-19)危机加大了普及医疗保险、加强劳动力市场保护(包括零工工人)和保护关键医疗设备国内供应链的呼声。它使各国通过全球外包,将生产的弹性和可靠性置于成本节约和效率之上。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国内生产和全球价值链中断造成的大规模供应冲击,封锁的经济成本将会上升,导致总需求的向下转移。

尽管新冠病毒加强并巩固了这些趋势,但它并不是推动这些趋势的主要力量。在大流行之前,三个因素——更大力度的国家政府行动、过度全球化的倒退以及更低的增长率,都早于这场大流行而存在。虽然它们可能被视为对人类繁荣构成重大威胁,但它们也有可能预示着更可持续、更具包容性的全球经济。

https://prosyn.org/PG2H6m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