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House front walkway with President Obama walking in.

美国外交政策走哪条路?

班加罗尔—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在联合国谈到了如何打击伊斯兰国,许多批评者抱怨他过于强调外交,而对使用武力强调不够。人们将奥巴马的政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对叙利亚内战的军事干预相比;而随着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关键阶段,一些共和党候选人也指责了奥巴马的孤立主义。

但这些指责只是党派政治论调,并没有多少严格的政策分析基础。更准确地说,应该将当前情绪看作美国外交政策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史蒂芬·塞斯塔诺维奇(Stephen Sestanovich)所谓的“纲领”(maximalist)政策和“紧缩”(maximalist)政策之间的摇摆。

紧缩不是孤立主义;只是对战略目标和手段的调整。二战以来采取紧缩政策的总统有艾森豪威尔、尼克松、卡特和现在的奥巴马。客观的历史学家都不会把他们称为孤立主义者。

https://prosyn.org/LhQcNxczh